close



問問題 很容易
但問對問題 或許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面對事情 我們總習慣先問"要怎麼做"
書中提到要我們不要在問"怎麼做"
這樣等於是把自己放在無知的狀態
或許應該說這個問題要問對時機
而且還有比這個問題更重要的問題更需要先了解
像是值得做嗎?我想做嗎?很重要嗎?等等的...

工作和生活的關係是怎樣
可以劃分嗎?
不工作時 是在過自己的生活
工作時 是在過別人的生活嗎?

覺得這說的還蠻對的
我們工作 或許是因為興趣 或許是因為高興
但絕大多數人是為了賺錢
所以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卻還是得過...

決定做完一個 又來一個
任務完成一樁 還有一樁
為了務實 為了方便 為了效率 為了安全感
你低頭 交出自己的靈魂

這寫出了現在人的無奈
已經失去了生活的樂趣...

以下是幾個有助於實踐人生的問題:

1.哪些是我早該拒絕 卻一拖在拖?
2.我願意做出什麼承諾?
3.我願意付出什麼代價?
4.對於我說關心的問題 我能做出什麼貢獻?
5.人生 工作至此 你站在什麼樣的轉戾點?
6.我們要一起創造什麼?
附加問題:哪一個問題 你知道了答案之後 你會得到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