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這會是一本很偏激的言論
只是看完後不得不說我錯了
作者主要在描寫愛情 婚姻的問題
雖然很多作者個人的看法
但覺得還蠻中肯的
描寫的很讓人認同 很有同感

而且作者的用語很生活化
完全不避諱一些髒話
感覺更加貼近我們的生活

‧如果好女生是,不抽菸、不喝含酒精飲料。
‧如果好女生是,無論任何狀況下,不得提高聲線,或是做出有損斯文氣質的舉動。
‧如果好女生是,純潔溫柔善良嬌弱,遇到事情只會哭泣/尖叫/昏倒,得等白馬王子有
 空才前來救駕。
‧如果好女生是,不變心、不換男朋友、不離婚……即使被打到死,都要堅持從一而終。

雖然書名是「我不是好女生」
但我不覺得作者所說的那樣就不是好女生
那只不過是做真正的自己 很率性 很有個性罷了
並沒有什麼好與不好的問題

雖然還是很多人喜歡用那些可以算是刻版的觀念
來看待女生應該這樣 應該那樣
可是沒有人真正應該是怎樣
也沒有必要迎合別人配合別人 
而隱藏了真正的自己
那樣的人生太辛苦了吧

人生是自己在過的
想表現怎樣 想過怎樣的生活
又何須別人的認可呢?

作者有提到她以前對婚姻是不抱希望的
只是現在她卻遇到了對的人
結了婚

那是不是那些抱著不婚的人
只不過是沒遇到對的那個人罷了

「沒有允諾、沒有未來、沒有沉重的感情,
 因為,只要不認真,就不會有眼淚和傷害。」

在感情的世界裡
免不了會受到傷害
看過太多人在失戀後 卻始終忘不了那段情
只是我一直相信時間應該可以把一切沖淡
只是時間真的可以嗎?

而婚姻好像不是真的是因為愛的結合而在一起的
太多太多人因為年紀 因為小孩 因為太多太多的原因而選擇結婚

對於婚姻我沒有憧憬沒有期待
甚至覺得那只是多餘的
只是我知道那對很多女生來說卻是無限的憧憬
似乎少了那張紙就少了全世界

很多人因為結婚談不攏而分手
不免讓我覺得原來之前那段感情也不算什麼嗎?
因為原來不結婚就就會抹煞掉過去的一切
那之前的一切又算什麼?

算了...那不是我能了解的...

而也常常看到很多人在選對象時
都會說是以結婚會交往前提
雖然說是早點告知對方 希望對方也是如此
可是這樣不就讓人感覺是為了結婚而談戀愛
而不是因為愛而選擇長相思守

「真正的愛情裡頭是沒有懷疑的。」
看到這句話
突然讓我有種「對阿,不就是這樣阿。」的感覺
只是沒有懷疑卻是很難吧
彼此的不信任又算什麼
反正彼此高興 爽就好了
關我們屁事

雖然每次看到有人在一段戀情裡傷痕累累
心疼 難過之際
拼了命的勸說
只是通常還不就是在那浪費口水罷了
他們選擇要這樣我們又能如何

只能說感情的事
真是難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