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個有錢人大概是每個人都曾經有過的夢想吧
而你實現這個夢了嗎?
如果沒有那麼作者就會跟你說
因為「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沒錯...
就是每個人的想法跟思考
而影響著我們能不能成為有錢人

作者提出了17種「財富檔案」
也就是窮人與有錢人之間不同的思考模式

作者所要強調的是思考方式
也就是原來有錢人都有著一樣的思考方式
只是我覺得很好奇的是
究竟是有錢讓他們改變觀念 還是觀念讓他們有錢
以作者的看法來說當來是觀念導致有錢阿
可是我卻覺得有點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的問題
唉...
我這個想法對作者來說
大概又是個屬於"窮人的想法"了吧~

雖然以前極度渴望成為有錢人
可是現在卻還真的覺得當不當個有錢人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
哈~
又說出這種會被說成是"窮人的想法"~

好吧
既然看完這本書就要有點收穫
那就照作者說的囉

現在,摸著自己的頭說:
「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哈哈~
說那麼多次是因為我的腦袋徹底是個窮人的腦袋
所以我要多說幾次...
「 這 是 有 錢 人 的 腦 袋 ! 」

有空可以去看看瑪莉姊寫的
順便去做個測驗看看自己的腦袋是不是個有錢人的腦袋吧~
http://www.wretch.cc/blog/marieli518&article_id=5423555


17種有錢人與窮人的不同想法:

  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
  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
  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
  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

  有錢人想的很大。
  窮人想的很小。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
  窮人專注於障礙。

  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
  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
  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
  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

  有錢人是很棒的接收者。
  窮人是差勁的接收者。

  有錢人根據結果拿酬勞。
  窮人選則根據時間拿酬勞。

  有錢人想著:「如何兩個都要?」
  窮人想著:「如何二選一?」

  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
  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

  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
  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

  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
  窮人辛苦工作賺錢。

  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
  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行動。

  有錢人持續學習。
  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有錢人認為的成功順序:
            成為->去做->擁有
  窮人與小康人士認為的:
            擁有->去做->成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