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有點忙
看書的速度有點慢
所以就拿之前寫過的 而沒PO過的來PO囉~

這本書是我大二時參加學校讀書會所閱讀的書
原本是要參加"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只可惜時間上喬不出來
只好就選了"美之為物"這本時間上可以的書

我們這組有五個人
加老師有六個
可是我記的沒有一次是全員到齊的
甚至還有一次是只有我跟老師兩個人
這種一對一的交談 其實讓我有點害怕
不過後來倒是跟老師聊的蠻愉快的
幾乎就都沒在聊書上的東西了
也算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體驗囉

看完美之為物這本書後
對於美的觀念有所改變嗎?
我想是沒有的吧

這本書提出很多對於美的看法
並利用一些統計資料來佐證那些看法

特異獨行的妝扮是美
還是跟著潮流走的妝扮是美
我想每個人心中或許都有自己的想法吧

書中舉了很多的例子
雖然我們不一定認同
但是那還是有他的參考性吧

只是他強調太多表面 型體上的美
只是「美」對我來說是一種很直觀的感覺
無法去定義、去衡量

雖然美不是很絕對、很重要
卻有他的存在性

美的東西大家都愛
也都愛看美的事物
或許會有人覺得膚淺
但是這是人的習性吧

不過美的形式是很多元的
就像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的道理吧
絕不是固定一種形式就能滿足大家的
也或許是因為美是多元的
才有他的精采性吧
如果大家的美都是一樣的、單一的
那會變的很單調很無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