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看書名我會覺得很有意思

天 哪需要傘阿
雨可是他帶給我們的耶
難道天也有需要擋風避雨的東西嗎?

主角的工作是試穿鞋子然後寫下使用的感想
只是生活卻讓他始終找不到生命的認同

雖然這本書的內容看起來還吸引我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看完之後我發覺對這本書我竟然完全沒感覺
所以我又重新看了一次

這本書給人的感覺就是
沒有高潮迭起、賺人熱淚的故事
有的就只是生活的紀錄 對於生活的體悟

活著
就是不停的在尋找
觀察著周遭人事物的一舉一動
尋找對生命的認同
尋找人生的意義
渴望別人對自己生活的認同

迷惘 困惑
卻始終找不到人的價值 生活的意義

以前我總是會想很多 想找到所有疑惑的答案
只是我想很多事或許沒有答案也沒什麼不好的
反正也不是什麼事都需要答案的
有時候知道了反而只是失望了

不被認同 不被肯定 那又怎樣
我們是為自己而活 又不是為了活給別人看的
雖然很多時候被認同被肯定
才會有種活著的感覺
可是如果什麼事都要這樣 那也太累了吧

反正我 就 是 我

也許這樣也是種屈服吧
不論是對自己還是對生活

「自己的生活不過是個長長的雨天,而身體只不過是一把給天用的雨傘。」
剛看到這句話時有點不太能體會
我想到的大概就是說
我們活著 存在的意義不過就只是為了能夠遮雨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就像不停歇的雨天 卻始終找不到任何的意義...


「一個人會讓我們難忘的,不是共同經歷過什麼事,而是在事後才注意到的小地方。」
「我不停問著自己,心理哪種感受比較強烈,是白費力氣,還是毫無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