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上真有個地名,就叫做「忘記憂愁的地方」,
  我真想知道,在過去沒有e-mail的年代,當這地方的人,寄出他這輩子第一封給外面人的信,
  當他寫下自己的地址--「忘記憂愁的地方」那刻,他是早明白了憂愁,還是從此就有著快樂的樣貌?

忘記憂愁的地方
嗯~光是這個名字就讓人有很多想像

煩忙的生活
憂鬱的日子

能有個忘記憂愁的地方
那多棒阿。。。

這本書是導演李鼎跟台客君豪的第二本書
這次要帶我們去的地方是阿里山

當然他們不是像我們這些死觀光客一樣
只是走馬看花而已
就只是去做做小火車 去森林遊樂區 去奮起湖晃晃而已

他們用心去體會 去認識這個地方 去認識這裡的人

但這真的是我做不到的地方
因為我最不會跟人家喇塞了。。。

好啦~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是一趟奔向大自然之旅
有山 有水 有樹 有天空 有人情味。。。

另外
這本書有個地方我覺得蠻特別的
一開始覺得有點怪
怎麼會有畫線 不然就在文字旁邊寫幾句話
感覺就像是一本有人看過的書
後來才發現原來那是台客君豪寫的...
不過有些字還讓我稍微看不太出來是什麼字...
哈...



 「你有想見一面的人嗎?
  你有想過再見面那天的場景、打扮、你的笑容、開場白...?
  還是你希望不經意的相遇?
  這樣,遇見那一刻,彼此可有轉身就走的藉口。」

 「其實,我發現,世界上只有「人」會抬頭看著天空,
  因為看著天空,然後,可能,有了夢想。」

 「飛機會飛並不是因為引擎,是因為人類的夢想。」

 「忘記憂愁的地方哪裡都在,但你總要知道,你的憂愁是什麼,你才想辦法把它忘記。
  我跟李鼎的靈魂,不可能在塔山,
  因為,一直都在我們身上!」

 「我真的覺得--「陪彼此一段」,就是一場可貴的友誼。
  剩下所能說的不多,只剩--一本友誼,一本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