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可以擁抱夢想,做自己喜歡、有創意的工作...

「最糟也最棒的書店」
這本書看起來是在講一家書店
可是我覺得其實是在說作者的工作態度與歷程...

而作者就是從賣二手書
到開書店 行動書店 甚至寫作

一切都照自己想要的方式走...

我覺得他真的是很有想法跟主見的人
高中時休學 然後跑去美國追求想要的那份自由...

這樣的舉動
或許無法得到旁人太多的認同吧
所以這條路對他來說是條「最糟也最棒的路」吧

「如何不上班地生活」這是一本書
算是深深影響作者的一本書吧

不上班這件事
真是讓人有很多憧憬跟期待阿...
可是不上班不代表不用工作
所以好像有說跟沒說一樣

但其實他要強調的事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
讓它不再只是工作而已。。。

而作者就是這樣一路走來
因為愛書
靠著自己的敏銳性賣起書來...
也都還不至於讓自己餓死

開書店這件事
我想真的是愛看書的人都多多少少有過的期待吧~
至少我是啦...

我想開一家不用太大的店
我要把店裡的書都看過
這樣別人來買書時 可以跟他介紹跟推薦
雖然是一家書店
但也是個愛書人互相交流的地方

不過想想就好
因為我不會去做就是了...



第一家書店(照片翻拍自書上)


行動書店


2002年開幕的「COW BOO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