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簡單的提問,讓全世界的人,都能再靠近幸福一點點…
  聽聽孩子,問問自己: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這禮拜回家之前先去了書店逛逛
看著看著就看到這本「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就想到這本在book100的部落中有提到說
這本書是這個月的博客來選書

而且是本圖文書很快就可以看完了
所以我就在書店把他看完了...

這本書是作者對柬埔寨的孩子提問:「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並且請他們畫在圖畫紙上

有人說是「家」、「牛」...
還有的小朋友說是「國家」、「國旗」、「中止戰爭」、「剷除地雷」

從這當中我們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答案
也發現每個小朋友所看到 所在乎的是什麼
學會對別人的答案尊重與了解
學會面對生命中所遇到的各種情況
而最重要的是希望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能幸福快樂...

我想了想
關於這個問題
我的答案應該是「快樂」吧
但是其實我覺得這答案很奸詐...
因為當中就包含了很多很多

因為我們的快樂可以來自人、事、物

人就像是親人、朋友...
事就好比旅行 成長 或是具有特殊意義的事情
物就好比書 之類有意義的東西

所以這樣說來有太多太多對我還說重要的東西
而最終的目的就只會了快樂這件事...

所以我知道我很貪心
但是這就是我的答案...
嘻~~~

真的是一本還蠻有意義的書
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博客來選書介紹
簡報檔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