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是雨,我要去沒有水的地方。
  如果我是衣服,我會先去找光著身子的孩子。
  如果我是糧食,我會先去找挨著餓的人。

看完「雨啊,請你到非洲」這本書其實有點難過
有種無奈跟無力感...

這本書是韓國藝女星金惠子女士深入黑暗非洲的關懷實錄
但不只是非洲金惠子女士還去了亞洲的一些國家

我一直想到「夜」這本書裡的一句話
 
  「當世界依然緘默,慈悲的上帝到哪去了?」

就像書裡金惠子女士懷疑神的存在

  「如果神真的愛世人,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

就是這樣啊
神阿...你跑哪去了...
雖然這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可是他們也太可憐了吧
有人過度肥胖
他們卻是餓的只剩皮包骨...

也許我們沒辦法就這樣到非洲幫他們的忙
但至少我們也該學會知足
因為我們真的太幸福太幸福了...

幸福到覺得我們好像總是追求一些無謂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