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我開始不把這趟旅行視為環球之旅,而是一趟重新發現自我,以及探索成長軌跡的旅行。」
  
  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可以找到和你有共同生命經驗,
  並且陪你一起回憶童年的人。
  家庭回憶、遍覽世界奇景、生命過程中的信仰試煉,
  就在這場環球之旅中一一展開....

這個作者的作品我想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手札情緣」、「瓶中信」
尤其是所拍攝的電影
不知道感動了多少人

這本「我們倆」
是一個融合悲劇、喜樂、希望與支持的故事
是一對兄弟的環遊世界之旅

看到「環遊世界」就讓我好期待
期待又會是一本讓人開心的旅程

雖然這本書是麥卡跟尼克的環遊世界之旅
不過其實內容卻多是記錄著他們從小家庭生活點滴
也算是一種回憶錄吧~

在這趟旅行中
讓他們看到人生不一樣的真諦

過往的一切彷彿歷歷在目...
「親情」總是那麼容易觸動人心...

卻同時也那我想到了「醜孩子」書裡的惡劣媽媽
「姊姊的守護者」中的安娜跟尼克一樣都渴望能獲得父母的注意...

這本書
某段讓我很想哭
眼淚在眼框裡打轉...

從媽媽過世 爸爸過世 到妹妹丹娜過世
他們兄弟兩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

這趟旅程 珍貴的不是看到了多稀奇難得的東西
也不是說環遊世界就很偉大了
而是當中所獲得的心靈成長...
那是多麼難能可貴 可遇不可求的事阿...

尼克媽媽常對他說的幾句話

 「這是你的人生。。。
  沒有人保證生命是公平的。。。
  你想要的跟你能得到的通常是兩回事。。。」

人生真的就是這麼一回是。。。

另外~
感謝natascha推薦我看這本書喔...
嘻~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