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不同季節所拍的紀錄照片,
  各個老車站各具風情,旅人的衣裝也透露出時序變化。
  在一趟趟的鐵道長征中,
  冷、熱、晴、雨的天候體驗,也宛如人生四季。

火車、火車站
我跟他們一直都很不熟
平常也都做客運坐習慣了
就算搭火車
也都只是把它當交通工具
沒有真的用心去體會到當中的意義跟趣味...

在上次跟橘子的屏東火車之旅之後
讓我對這玩意有不一樣的看法了
也讓我想用這樣的方式去旅行...
哈~我就說我不會覺得無聊吧^^

這本書是鐵道畫家李欽賢與妻子謝淑霞的共同創作
他們走遍四十個老車站
歷經春夏秋冬四季的轉換...

台灣的火車站真的有很多都很有意思...
不管是建築本身還是站名都很有個人特色跟風格

火車本身應該也是吧
不過我跟他不熟所以我就不清楚了...

記得之前在新聞上看到有人用火車票的形式做成名片
就覺得好有創意喔...
而且這樣應該會讓人比較有想留著的感覺吧~

春:菁桐 香山 台中 二水 南靖 後壁 竹田
夏:山佳 新竹 竹東 造橋 泰安 談文 大山 新埔 日南 台南 保安 多良 關山
秋:勝興 清水 石榴 斗南 嘉義 林鳳營 神戶 奈良 加古川 賓寺公園
冬:七堵 三貂嶺 合興 銅鑼 追分 集集 北門 竹崎 橋頭 高雄 鳥樹林

這些就是作者他們去過的車站
我去過的倒是沒幾個...

當中最常去的一定是新竹火車站了
另外去過的還有台中 竹田 泰安 台南 勝興 嘉義 日南這幾個...
如果要說搭火車路過的話 那就更多了吧~
呵....

看完這本書
好像有比較了解為什麼鐵道迷會如此著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