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  

 

 

一直以來都很羨慕那些很善於聊天的人,

尤其在陌生環境時,更容易發現這種人很吃香,走到哪都很吃得開...

 

一直以來就都是個話少、慢熱的人,

所以看到這本書整個熱血起來,超想做到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

身邊很多朋友都說這是可以學的,尤其當工作環境需要時,更加要學會「說話」這件事....

但其實我知道不管是不是工作需要,說話不管到哪都很重要。

 

這本書很有意思,針對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提出了一些應對方式。

有些道理看了才發現,其實這些我們都懂,只是看到作者這樣分析之後,才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聊天是件很稀鬆平常的事,

我們每天都在跟朋友、家人、同事聊天,甚至路上的陌生人,

但要怎樣聊也是一門大學問....

聊天的內容、動作、表情,都會影響整個聊天的狀況

甚至用來聊天的工具,電話(聲音)、LINE(文字),一樣的話題不同的工具也是會有不同的結果。

 

下面針對書中,我個人覺得我需要好好記住的點:

 

說話要看場合、要看時機、要看對象,正確攀談的第一步,是觀察對方的心情。

      見面的第一句話該怎麼說?說什麼都沒有關係,但重點是你要讓人覺得放鬆,還要能讓他們感受到你的熱情,
      重點不是你說什麼,重點是你怎麼說

說到聊天,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跟我一樣,常常不知道該聊什麼,

書中有提出幾個不錯的主意,製造聊天的機會?

      1.那是什麼啊?(身上有特別東西,讓人會主動問你那是什麼)
      2.那是誰?(問別人那是誰)
      3.站在旁邊偷聽在找適合的話題插入

聊天過程中,其實最怕的就是自己一頭熱,對方冷冰冰,

所以書中提到回答對方問題時可以多說幾句,讓對方可以接話,而不是一問一答。

甚至可以把光打在對方身上,話題圍繞在對方身上。

 

凡是用(你)開頭,就連萍水相逢的陌生人都難以抗拒

比如說 不好意思我要去哪裡、不好意思你可以告訴我要怎麼去哪嗎

 

謝謝不可以乾乾的,一定要加料。謝謝你關心我、謝謝你來、謝謝OXOXOX

 

從這本書真的學到了一些,說話的技巧,雖然我很不會說話,但是我還在努力學習,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充實自己,讓自己不管遇到什麼人、什麼話題都可以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
    全站熱搜

    tw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