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覺得能夠很清楚告訴別人一樣東西為什麼好吃的原因,
真的很厲害。
尤其是那種描述的讓人食指大動,彷彿美食就在眼前的樣子。

現在網路上雖然有很多介紹美食的部落格,
不過很多都是照片介紹,都很簡單。
反而文字介紹如此生動的就很少了。

如果問我,
東西好吃在哪?
我真的說不出來。。。
我只能跟你說「阿...就是好吃啦」
其他的我真的描述不出來
反正自己去吃不就知道了。。。

就像你問我哪本書好看
其實我也說不出個什麼所以然...

所以真的很佩服那些善於描寫,
能夠用文字表達任何心裡想法的人...

這本《告訴你有多好吃--我的第一本美食寫作書》就是一本美食書寫指南,
內容從美食心得書寫、食物的描述,到餐廳評鑑、食譜的撰寫、食譜烹飪書的寫作,
到如何把食物寫進回憶錄、如何在小說中描述食物...
作者教你如何把自己吃到美食時心裡的那份感動付諸於文字,
進而讓人有口水流滿地的感覺...

可惜看完我的功力還是零...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